逝者如斯

虐狗指南(四少)下

【下】

forthming,OOC预警。(迟来的邪教联文)

再走一波真虐狗

他觉得自己今天过得很哈皮,最起码没有菜鸟实习生又搞出什么漏洞让他这个刚刚一年经验的前辈收拾,当然他从不排斥帮助新人,只是刚刚从医院回来的他身体还很虚弱。难得地在能九点之前就早点回到家让他很开心。

可下一秒他心情就有点难以描述了。家门口站着的那个人——白衬衫黑西裤,衬衫领口处的两个扣子没有扣上,略略地松散着,露出修长好看的颈部。他很随意地靠在墙上,冲这边展颜一笑,很耀眼。

ming正站在他家门口,站在、他的家、门、口。是ming!

这条信息进到forth因为事故动过刀的“中央处理器”,迅速引发了数据过载和系统混乱,forth表情凝滞,在五米开外的地方的地方停顿住脚步,有点踟蹰不前。

“嗷,forth学长。” 这清亮的声音他有一年多没听过了,依然和记忆中的一样,带着点随意熟稔的笑音,伴随着礼貌的合十礼。这声音成功激活了他的大脑,当然会是这样,难道才一年不见对方就会发生多大的变化,对他的态度突然来个180度大转折吗——forth自嘲地摇头笑笑,迈开长腿大步走过去,挥着手和学弟打招呼:“嗨好久不见,ming,来外府有事?”

“嗷我是说你来干什么?”可不可以让时间倒退五秒让他重说一遍,为什么这句话听起来生硬到像是“我不欢迎你”一样?

“我们可以先进去聊吗。”——幸好ming完全没在意他的说话语气,只是微微眨眨眼露出个不明意义的笑,示意他先开门。

等到他们都坐定在沙发上,forth依然觉得晕乎乎的,他抚了下前额,那里有点疼。Ming注意到他的动作,开口说:“非常抱歉,p,我来太晚了。这两周我在考试和准备毕业事宜,直到三天前才听说你受伤住院的事。”

“没事,不严重。小手术而已,所以连Pha那家伙都没来医院看看我。”forth说,然后想到似乎这时候应该起身去厨房倒杯水给ming喝,打开电视或拿出游戏手柄,一边玩儿一边自然地询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毕业的打算……他想着该如何招待客人,但ming怎么能是单纯的客人呢……

在他真的站起来去找游戏手柄之前,ming从挎包里拿出一本书,放在了茶几上。

forth瞟了一眼——脸顿时烫起来,然后立即恨不得就地把自己埋了。

他当然记得那书里写了什么,那是他看过的唯一一本有关美术史的理论书籍,说实在话他看不懂它,上课无聊的时候他给它加了点料。他现在还能记起伟大的画家们那些苦大仇深的脸被自己涂改成了各种齿轮或机械形状,他简直是把那书当手账日记本用,而且还是《关于ming的专属日记》,副标题《在你的书上yy你似乎有种难以言说的亲密感》。他写过无数条关于ming的衣服、ming的动作神态、ming给他带的咖啡和外卖,ming送给他的巴西雪茄,他们一起吃了什么玩了什么,为了制作模型发生的分歧争执吵闹和相互说服妥协……和伴随着这所有事情产生的自己的心理波动……他用批注让这本书变成了他对ming的小心思大全。

而这本书现在就被ming拿在手里,以一种了然一切的眼神看着自己,他在笑,又不像是高兴那种,有些令人捉摸不透。Forth闭了闭眼,睁开眼后清清喉咙准备说点什么。然后他忽然想到,他故意漏记了一件事。毕业前夕所有朋友都来参加他的欢送会,把朋友们都送走后forth回到自己卧室,发现床上头朝下趴着个人。搬动ming身体的时候,他抓住了自己的手。

当时forth缩回了自己的手,对他说:“天晚了,N’ming我送你回去吧。”

ming站起身模糊地说yo帮他叫好了计程车。他扶着墙摸到门口,离去的时候走路踉跄不稳,醉得不轻。Forth没有挽留,他不希望再次以这种不清不楚的突发状况开始一段关系。何况Ming平时从没表现过喜欢自己的意思,如果他醒来发现和自己发生了什么,大概会很后悔。

那一次之后,他和ming的关系降到了历史最冰点,不久后,forth离校的时候ming也没来送行。

所以,发生这样的事而分开一年之后,他现在是想……?

“我向你道歉,yy你还写在书上……是我不对。”forth混乱的思维终于抓住了一根稻草,“对不起。我不知道它怎么就不见了……呃,——”

某个瞬间ming看起来完全没能明白他在讲什么,表情很是困惑。不过很快他就惊讶地瞪大了眼睛,“P’forth,你觉得我是来嘲笑你……或听一句对不起的?”他的语气听上去十分震惊,无奈地扶了扶额,“佛祖啊。”他用右手食指刮了刮自己的眉毛,摇着头笑起来,像是听到个冷笑话一样。

ming把茶杯摔在茶几上,咬着双唇看着forth:“p,你如果没有别的话说,我就先走了哦。”他站起来走向大门,背过身的时候表情有些无奈,走了一步又偷笑起来。没想到你是这样蠢萌的男神。你的情商是做了个手术就都被医生取走了吗?

门被“嘭”地一声关上了。

Forth感觉自己的大脑全线罢工,他没办法正常思考。他为什么出现在这里、想要什么,更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上句话很明显是个错误,ming生气了,……能不能再给点提示啊,他不是一般都会主动提起话头吗?为什么这次非要等着听自己先——

他忽然灵光一闪,快走几步打开门——ming双手抱胸在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P想起来了呐?”

“我喜欢你,ming。”

“hhhhhhh”ming大笑起来。“我也喜欢你啊forth学长。”

——
ming大概是坐飞机太累了,进门就说先去洗澡,然后眯一会儿。

Forth坐在沙发上翻开那本书。

他还记得他第一条写的是ming看起来永远也不会看这本书了所以他决定收留它,并且把它当成收到了ming的生日礼物。那是在第四页,黑色签字笔写的字迹是自己的字体,现在那下面多了一段红笔写的字:

【英语太坑爹了,我要应付考试才没空看它,Pha借走的时候说过几天就还我,可一直没还,然后我发现p’forth也来上这门课了,这有些奇怪,正常来说这不是大二生的公选课吗?】

这是ming的字迹,他写字总是力透纸背,线条有种活泼飞扬的感觉。

又往后翻了几页,他写的下一条是他会偷偷瞄着ming的侧脸或者背影,而ming继续写道:【我一直以为pha就是用这种词根法背单词,可YO有次说那家伙根本就是个过目不忘的怪胎,会这样背单词的是P’forth。】

在forth嫌弃ming第一次见面就调侃学长的那句话下面,ming写着【那也不能完全算作是调侃吧?只是实话实说啊,你手臂那条龙是张牙舞爪很可怕呐,可衬托着人更帅气。为什么不直接问我的观感?】

他有点期待地继续往后翻,关于巴西雪茄,ming在下面写道:【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喜欢我送你的东西?我得知道才能开心啊。】

关于他说的校服问题。【我当然知道自己能把白衫黑裤穿成什么样。可实际上被撩的恐怕不会只限于工程学院吧?也不仅仅是女生。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被撩到了?】

关于味道不变的冰茶,和牛排和酒吧,【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感觉我楼下的食物更好吃?为什么不直接喊我出去吃牛排喝酒?只要你付款,我随时乐意啊哈哈哈哈其实AA制也很不错。】

forth连着翻了十几条,每一条回复都在问“为什么不告诉我……”forth忽然觉得无言以对。他本来不是像pha那样不敢直接把心意说出来的人。那为什么呢?或许因为他们相识的时间点不对,或是他发现自己对ming有好感的时间点不对。Forth下意识地觉得不能说出来,说出来的话四个人的生活都会被搅乱。他猜想着ming的心理,他是什么时候心里也开始有了自己呢?他又是为什么也不露声色?

他翻到书的快结尾处,在那里ming写了最后一段话,关于他的大学生活总结、对未来的期待和一点迷茫。最后他说:。

【首先第一句话是我很高兴,P’forth。没有想到我会这么高兴。第二句话是对不起。很抱歉我没能早点猜透你的想法——我并不是没有一点察觉,只是不太相信。那时我也还没有开始新恋情的资格。第三句话是:你个白痴。为什么你宁愿把这些话都悄悄写在一本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再看到的美术书上而不亲口说出来?说你喜欢喝我带的冰茶有那么难吗?说你喜欢我送的雪茄有那么难吗?说你喜欢我……有那么难吗?】

【暗恋也完全不适合我。可惜,假装酒醉去撩你竟然不成功!不成功!真想知道当时你的火星式脑回路,气死我了。】

   【我决定不能等你回来。谁知道工地上还会发生什么意外,这消息传来的时候说得模糊不清,吓我一大跳。还以为爱情的花朵没等开出来就死了。工作用不用那么拼啊?学长你已经足够优秀了自己心里就没点数吗?——我是指足以和我并肩而立。】

【这次一定要傲娇一次让你先说喜欢我。就当是那天你拒绝我的补偿。当然,我会在这里先写下来:forth,我喜欢你。】

  手机突然亮了起来,forth点开屏幕,是ming发来的。语气他再熟悉不过。

“我都躺床上半天了,p准备在客厅里呆多久,真的不想我吗?”

  forth笑出了声,想着他现在是个什么样的姿势,走进房间。借着月光看见ming穿着睡衣慵懒地坐在床头,见他进来笑了一声,按下了音响遥控器的播放键。

抒情的前奏响起来,低沉的男声唱着:“So I am still here.

And I'll never let you go again.”

他们彼此对望,想着,原来你还在这里。

END

评论(27)

热度(63)